|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關於我們



簡介
此網站由一群喜愛葡萄酒的人士策劃組成,全部修讀過英國WSET的課程,最高至第四級,對葡萄酒的學問及理念基礎有充份的認識。我們不但给葡萄酒的千年文化及其香濃醇厚的味道所吸引,更對葡萄酒跟食物搭配的學問有濃厚興趣。
我們會問:法國香檳酒搭上銅蠔跟新西蘭氣泡酒配澳洲塔斯曼尼亞生蠔是否會有截然不同風味?那種酒跟法國血鴨配搭最好?是布根地的黑皮諾,阿爾薩斯的甜酒,還是波爾多?四川麻辣鍋用那種酒配好?廣東的燒味/北京烤鴨配甚麼酒? 浙江菜或鲁菜或滇菜又跟甚麼酒配合?
有鑑於現時主導食物配搭的是西方食物,所以OPENWINES的成立便是希望透過網站可以廣泛的接觸到更多的同道人,把食物及葡萄酒的對配作深入细腻的探討,探究出以中國菜餚為主的配對。另外,向那些葡萄酒有興趣的初入們朋友們,提供酒肴配搭方面的建議,同時傳播品酒的樂趣,技巧及文化。
OPENWINES是一個雜誌式的網站。主要內容包括:
供讀者查看的食物跟葡萄酒搭配的工具;
專訪故事,包括與各大酒店食肆,賣酒零售店,侍酒師,釀酒師,酒莊主人探究他們對食物跟葡萄酒搭配的愛好及心得;
各種不同食材及烹調方法跟葡萄酒配對的建議及售賣;
列出未來的試酒會,試酒宴供讀者參考;
通過劉信全老師(WSET註冊導師及葡萄酒專欄作家)和其他作者的品酒文章,導賞葡萄酒世界的廣闊天地和品酒的小技巧;
各大小食肆及賣酒公司的最新活動介绍;
不定期的推出限量的優質葡萄酒、酒杯等供讀者選購;
不定期的在香港及國內舉辦試酒會及試酒宴,品酒課程;
安排組織酒莊旅遊等
長遠來說,希望OPENWINES可以提供到一個平台给所有葡萄酒愛好者互動及交換心得,由現在屬於西方主導的品嘗概念轉化出獨特的地道品酒意見。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0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