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黃金葡萄酒" - 旭金堡 X 焦興濤

中國當代雕塑藝術家焦興濤受到波爾多特級酒莊( Bordeaux Premier Cru Classe)旭金堡禮聘而完成的"黃金葡萄酒"雕塑於日前在香港展出。此次合作充份體現了中法兩國的藝術及文化的交匯。

焦老師在接受訪問時說他本來少喝白葡萄酒,對旭金堡的認識也不深。但是,第一眼看到此酒時便給它的顏色所吸引。旭金堡的酒呈閃亮的金黃色,給他一種深邃,氣派,黃袍加身的感覺。身為現代包裝藝術的表表者,焦老師在本次的合作中選用玻璃纖維來雕塑旭金堡的瓶身模樣後,鍍上一層瑰麗的金黃色。焦老師說他的意念是讓人看到雕塑後可以對旭金堡的甜葡萄酒產生深入探求的慾望。此次的作品總數完成了69件。其中的68件將主要在香港、上海及北京展出及拍賣。

AXA Millesimes 資訊總經理Marie-Louise Schyler女士表示此次合作源於2009年度旭金堡在中國的推廣計劃。她們對此次合作非常滿意。她們更接受焦老師的建議,把旭金堡原有盾徽上的兩頭獅子樣貌改成中國式獅子。按焦老師說,中國的獅子像徵著無上的權力及高貴的地位。徽章修訂後讓旭金堡更有皇者風範。加上旭金堡2009年份的佳釀獲得知名葡萄酒雜誌《葡萄酒倡導者》(The Wine Advocate)近乎完美的,97-99分,高度評分。筆者在品嚐過旭金堡2009後,發現此酒有濃郁的成熟黃桃、無花果、柑桔蜜餞、蜜糖的香氣,入口甘甜不膩,酸度適中,餘韻頗長。

有問到此酒配何種菜餚時,焦老師說他會配微辣的四川菜及味道偏重的上海菜。 AXA Millesimes 資訊總經理 Marie-Louise Schyler 則表示她會配四川菜裡的辣椒炒豬肉而 AXA Millesimes 董事總經理 Christian Seely 則說他喜歡用此酒來配四川菜的宮保雞丁。他們不約而同的均用四川菜來配旭金堡2009,也許我們下次也要試試看!

照片來源: Mango PR

返回列表

Text : 莎蓮娜, WSET Diploma Student 23 Oct 2013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0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