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The Art of Fine Wine....
有幸被邀請參加Leeuwin Estate的午餐敍會,一心本著以粉絲身份去朝聖,一邊品嚐美酒配佳餚之餘,亦可見見莊主Denis Horgan及其女兒Simone Horgan的廬山真面目,分享他們成功之道。
雖然Leeuwin Estate 並不是歷史悠久的葡萄酒莊,但在Denis及其家人努力下,短短40年已成為人所周知的澳洲名莊,讓我簡介一下這個傳奇葡萄酒莊吧!
Leeuwin Estate,莊主Denis原是執業會計師,閒時喜歡滑浪,所以在1969年在Margaret River買下土地及農莊作渡假之用。1970年,加洲萄葡酒著名釀酒師Robert Mondavi一次遊覽此地,發現了這塊土地及評定此瑰寶為'極品',希望Denis Horgan能夠出讓,但Denis不為所動,亦因此促成了日後二人成為合作夥伴。
Leeuwin Estate分為3個系列,入門版Siblings(兄弟情),其次是Prelude(序曲),而旗艦萄葡酒為Art Series (藝術系列)。Art Series 只選取最優良的萄葡,釀製成最高品質的葡萄酒,此萄葡酒系列每年都會委任當代有名的藝術家為每款萄葡酒繪製酒標,以彰顯其高貴不凡的品質。Art Series 除了酒標方面獨特,其製作方面亦有嚴格要求,Art Series只使用新的法國橡木桶,Prelude和Siblings可以新舊桶混合使用的,但Denis稱每個木桶最多只使用3次,之後便會賣給其他酒莊。
當天聚會,Denis和Simone帶來以下美酒
1. Siblings Sauvignon Blanc Semilion 2013 HK$212
2. Prelude Chardonnay 2012 HK$308
3. Art Series Chardonnay 2010 HK$808
4. Prelude Cabernet Merlot 2009 HK$293
5. Art Series Shiraz 2011 HK$365
6. Art Series Cabernet Sauvignon 2003 HK$522
對於以上酒款,我尤其喜愛Art Series Chardonnay 2010,這支澳洲第一白葡萄酒名不虛傳!不論是果香,豐富的梨香配合橡木的煙燻味,其結構復雜及層次感,餘韻悠長!另外Simone亦帶來Art Series Shiraz 2011及Cabernet Sauvignon 2003。她認為人們只將目光放在Chardonnay身上,往往忽略了他們的紅葡萄酒,事實上他們亦在紅葡萄酒方面下了不少功夫。Art Series Cabernet Sauvignon 2003雖然已經有十年之久,但其藍莓,香草多種果香外,單寧平衡,結構札實,活力十足,正值壯年,喜歡新世界Shiraz的酒迷,不妨一試!
Leeuwin Estate除了經營酒莊外,亦致力將藝術概念與葡萄酒揉合在一起,除了酒標成為他們的標誌,每年他們都會在葡萄酒莊舉行音樂會,這也是西澳的葡萄酒壇盛事,很多葡萄酒迷盛裝赴會,能夠集合藝術和葡萄酒在一起的葡萄酒莊,實屬難能可貴!
www.leeuwinestate.com.au
上列葡萄酒查詢電話 ASC Fine wines, Godwin Chan 9236 2935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22 Oct 2014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