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法國Alsace產區著名酒莊 - Famille Hugel
日前法國Alsace產區著名酒莊 Famille Hugel ( 前稱Hugel & Fils)的 Commercial Director Etienne Hugel親臨香港主持試酒會並介紹一系列新酒。在試酒前Etienne Hugel以他一貫風趣生鬼的作風展示了酒莊300年來的歷史片段和珍貴相片,幸運的我沒有錯過這次試酒會,彷如坐了時光機回到從前………
Famille Hugel 是法國Alsace 產區一個世代相傳的酒莊。其家族在Alsace 釀酒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5世紀。 Famille Hugel 祖先源自德國,於1639年移居Riquewihr,在1639年,Hans Ulrich Hugel取得當地的市民權,並開始建立了Famille Hugel的葡萄酒王國。時至今日,已經是第13代了。
Famille Hugel 酒莊的葡萄園面向東南,土壤類型多樣化,從沙地和花崗岩到黏土和泥灰土不等。加上乾燥的氣候、豐富的日照和複雜的地質條件把這裡打造成葡萄的樂園。而且葡萄藤平均樹齡達30年以上。雖然他們堅持全人手製作,生產量低,年產約16,500 萬瓶。但因具備以上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因此被酒評人一致譽為世界頂尖葡萄酒莊之一。
至今,Famille Hugel仍堅持傳統,釀酒使用的橡木桶也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Famille Hugel對釀酒的管理非常嚴格,葡萄送到釀酒中心首先會被篩選和劃分等級;葡萄壓榨後,只有第一道原液會被用於釀造葡萄酒。
現在Famille Hugel 釀造多個系列的葡萄酒:
Gentil
Gentil Hugel
是乾白酒的入門版,但卻是集各種白葡萄之所長而成;即Riesling的優雅细緻,Pinot Gris的酒體,Gewurztraminer和Muscat的香味,Pinot Blanc和Sylvaner的清新。
Gentil HUGEL 2014

Classic (前Tradition)
Classic系列主要是以產自Riquewihr地區以人手採摘的葡萄釀成,該些葡萄園的泥土大部分是黏土和石灰石,所產的葡萄充份展現乾身白葡萄酒的風格 。

Estate
Estate是Hugel新增系列,以Schoenenbourg和Sporen區人手採摘,並從中挑選出的最佳葡萄釀成,包括Riesling和 Gewurztraminer兩系列。雖然Estate Riesling未能評為Grand Cru,但酒評人高度評價這支酒,果味充足、芳香,酸度均衡,其複雜性可媲美Grand Cru水準。

Grossi Laue (前Jubille)
Grossi Laue等同德國酒最高級的GG 'Grosses Gewachs 或Burgandy 的Grand Cru。

Famille Hugel生產的甜酒評價非常高:Vendanges Tardive和Selection de Grains Nobles (SGN)選用Riesling, Pinot Gris或Gewurztraminer葡萄釀製而成。釀造這種酒的葡萄全部以人手逐串採收,採收後葡萄會被小心地壓榨,然後在有溫度控制的木桶中發酵。發酵後,葡萄要經過輕微的過濾才裝瓶,並且需熟成一定時間才會上市。
Gewurztraminer Vendange Tardive 2007
Summergate Fine Wines & Spirits, Contact: Ms. Lola, Tel: 2545 4100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29 Jan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