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欣逢新世界酒業巨擘......Seña
智利Seña酒莊莊主Eduardo Chadwick再度來港以酒會友,雖然沒有機會參與之前Seña酒莊和法國波爾多四大一級酒莊的比試,但今天適逢其會有幸參加由Watson's主辦的Seña Vertical Wine Dinner,一口氣品嚐Seña 1999、2003、2009、2011和2013。
智利酒莊Seña近年迅速在葡萄酒界冒起,而且在短短20年間,將智利葡萄酒推廣至普遍為人所認識,功勞非Seña創辨人 Eduardo Chadwick 莫屬,讓我簡述Seña酒莊的歷史。
Seña酒莊是由智利 ERRAZURIZ 酒莊老闆 Eduardo Chadwick 與美國葡萄酒之父Robert Mondavi兩人合作打造成的頂級酒莊。1985年Robert Mondavi第一次前往智利尋找釀酒美地時,認為智利是一個擁有釀製絕佳葡萄酒無限潛力的地方,因此在6年後與Eduardo Chadwick分享彼此對葡萄酒的熱忱及釀酒哲學之後,決定合作並於1995年創建了Seña酒莊。酒莊由 Eduardo全權管理及負責釀造,展開了Seña追求智利頂級品牌的道路。Seña莊園內種有多種葡萄,骨幹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配合幾種別的葡萄如Merlot的香味,Carmenere的風土味成為獨一無異的Seña。
Seña除了全由人手採摘外,由於Seña酒莊地處智利Aconcagua山谷西面、距離太平洋41公里,氣候環境對於葡萄的栽種相當適合,Seña由2005開始採用Bio Dynamic種植方法,釀造上非常嚴謹,絲毫也不馬虎。在各種完美條件的搭配下,1997年推出了第一枝1995年份的Seña。葡萄酒一推出就得到各界好評,包括名酒評家如Robert Parker,Jancis Robinson等給予極高的分數。Seña最為人稱頌的莫過於以下的'擂台戰':
2004年,在現已舉世知名的'The Berlin Tasting' ,Seña 2001在蒙瓶試酒比試中一舉擊敗法國一級酒莊Lafite 2000、Margaux 2000 & 2001、Latour 2000 & 2001、和意大利一級酒莊Tignanello 2000、Sassicaia 2000、Solaia 2000、Guado al Tasso 2000等佳釀。英國著名酒誌Decanter的Steven Spurrier高度評價Seña,而Jancis Robinson也高度讚揚Seña酒莊莊主Eduardo Chadwick為智利紅酒擊敗世界頂級紅酒開創了歷史性的先河!
Seña在西班牙文的意思為'sign',莊主Eduardo希望這酒莊可以成為"a sign to follow",讓世人都知道看着他們,就會找到智利的好酒。所以Eduardo亦不遺餘力在世界各地擺下'擂台',目的是宣傳智利酒在現今世代的地位,可與舊世界的酒媲美。
個人認為Seña 1999是當晚最出色的一枝。酒不但沒有一點老態,還正值青年,活力十足。酒香味豐富,果味濃郁,有紅和黑苺果味,薄荷和草莓味;味覺上感到多層次的果、豆蔻、薄荷和煙草味等,單寧結實,味道複雜,餘韻悠長。
而2013年是Seña 新推出的酒,酒莊莊主稱這年更是歷年來最寒冷的一年。酒呈深紫色,薄荷、尤加利葉、黑加侖子、咖啡及雲呢拿複雜的感覺,雖然是剛推出的,但單寧入口如絲,巧克力及雲呢拿餘韻悠長。Seña用波爾多葡萄組合,但明顯和波爾多風格不一樣,酒體比較清新,酸度比較明顯,酒結構複雜但不失優雅,相信陳年15-20年也沒有任何問題,再看看價錢,比許多波爾多列級酒莊還低!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11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5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