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溯源尋味The Macallan」品鑑會
說The Macallan是單一麥芽威士忌中的Rolls-Royce,絕對不誇張。The Macallan地位超然,酒莊歷史悠久,自1824年來用心經營,推陳出新,被打造成為藝術品一樣,而萬千信徒來自世界各地。有些酒徒為了取得陳年稀有的 The Macallan,在拍買會上以'天價'爭奪心頭好,以60年特別版為例,每枝以156萬大元購入,可謂已達瘋狂的程度。
最近有幸參加了期待已久的 Toast The Macallan 「溯源尋味The Macallan」品鑑會。品鑑會由葡萄酒及烈酒專家Stephen Mack先生聯同資深公關及傳訊顧問Vincent Lam先生主持,以「六大支柱」中的「優質橡木酒桶」及「天然色澤」為題,以下就讓筆者與各位回顧一下兩百多年來由 「Master of Spirit and Wood」一直嚴守著的「Six Pillars 六大支柱」吧!
The Macallan的「Six Pillars 六大支柱」:
1) The Macallan 的靈魂 (Spiritual Home):
自1824年酒廠設於Speyside, 採用天然原料,釀造方法結合了西班牙、北美洲及蘇格蘭的技術,兼容傳統的方法及超凡工藝打造,經過歷代的努力, 時至今天成為享負盛名的品牌。
2) 最小巧銅管蒸餾器 (Curiously Small Stills):
The Macallan 的銅管蒸餾器的獨特體積及形狀令「新酒」擁有更豐富、濃郁的口味。
3) 最優質的淬取 (The Finest Cut):
The Macallan 只擷取新酒中最優質的 16%,放在酒桶內陳年,是全蘇格蘭中最精挑細選的酒心。
4) 最優質橡木酒桶 (Exceptional Oak Cask):
The Macallan 80%的風味及個性來自橡木桶; Master of Wood嚴格採購,使用不同款式的木桶賦予不同年份的 The Macallan 獨特的性格、香氣及味道。
5) 全天然色澤。 (Natural Colour):
The Macallan 耐心利用酒精與木材之間的互動作用,淬取金黃琥珀色澤的美酒
6) 無與倫比的美酒 (Peerless Spirit):
The Macallan 威士忌大師只選取最成熟優秀的威士忌入瓶, 成為世上最珍貴的 The Macallan 單一純麥芽威士忌。
在品鑑會上試了5款The Macallan 威士忌,包括最有趣的New Make Spirit Replica,是一款剛蒸餾出來, 還未入桶,清澈透明的原酒。入口充滿麵粉味、大麥味,辛辣但感覺非常清新,是難忘而有趣的經驗。
最經典的Sherry Cask12年, 充滿乾果,雲呢拿,薑花和煙熏味,入口辛辣,餘韻悠長。 12年已經可以做到這麼複雜的味道,相信只有The Macallan 才有這能力。
Fine Oak 15年,精選了美洲橡木Oloroso Sherry cask ,西班牙橡木Oloroso Sherry cask 和美國頂級白橡木。香味濃郁,帶玫瑰花及肉桂香味,入口果味,朱古力味濃郁,餘韻齒頰留香。
當天最精彩的莫過於已斷市的Edition No.1 及Rare Cask
The Macallan Rare Cask 是釀酒大師Bob Dalgrno 的傑作,由6種與别不同風格的橡木桶釀製成的威士忌。Rare Cask 的木桶極為罕有,而釀製時間也比其他的更長,因此Rare Cask 極為珍貴稀有而且味道複雜多樣化。Rare Cask 擁有濃厚雲呢拿及葡萄乾味,成熟的水果、生薑,肉桂味道融合成一體。除了以上味道,橡木香味亦散發得淋漓盡致,餘韻悠長連綿。
Edition No.1 是一枝極有深度的威士忌。首席釀酒師精選八款風格獨特的歐洲及美洲 sherry cask 釀製而成。The Macallan用在木材的投資經費,無人能及,可見The Macallan對橡木品質的重視。Edition No. 1入口猶如帶你去到水果園一樣,充滿熟蘋果,橙皮,提子乾等香味。除了各種水果外,再深入一層有肉桂,辛辣,薑花香味,整枝酒好像被賦予了生命,各種味道配合得非常和諧且餘韻柔和。
雖然當天品鑑會只有短短45分鐘,但相信每位在埸人仕都經歷了一個奇妙旅程,追溯The Macallan優雅傳承的傳奇及歷史。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12 Ap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